年輕的時候,有很多的夢想要去實現也因為年輕氣盛,動力無窮,執行力也很強,不管是做生意、帶小孩都充滿著活力與計劃,再怎麼忙也不覺得累,每天穿梭在客戶、員工、孩子之間,從早忙到晚,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情,熱熱鬧鬧中過日子,這是我人生中最高峰的時代,弄到連獨處的時間都沒有,但還蠻甜蜜的享受在高處的日子。

        現在孩子們都長大了,也退休了剛開始的時候很不習慣沒有人吵的日子,經過長時間的慢慢適應安靜沒有吵鬧的日子,但現在才發現原來獨處是可以這麼的自在,可以去做自己有興趣的事,獨處雖然是很安靜,但安靜中實行著自己的專長,更行雲流水,思緒清楚,更會安排自己每日的生活。

        我喜歡孩子們出門後,可以安心地整理家裡、去購物、去書局看書、去跟朋友聊天的享受一個人的生活,白天是我個人的生活方式,喜歡一個人獨處享受孤獨,享受洗碗、洗菜的時刻,因為在過程中很多的思緒就湧現出來再書寫成文字,成為心情日記,我也會看電視小睡一下,喝一壺的水,然後放空,我最享受一個人去走公園運動的時間,在走路的同時可以什麼都不想,有時候會有好的思緒,也是最放鬆快樂的時刻,白天獨處,晚上的時刻就好好享受跟家人相處的時間,獨處雖然很好,但還是要有家人的陪伴,假日就是跟家人相處的時光。

        獨處可以遠離吵雜,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可以好好享受一個人的時刻,可以好好充電,可以充實自己,獨處不是靜到沒有聲音,而是要去思考如何微笑、安慰、關懷、擁抱自己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