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因為小女兒,學校健康檢查,醫生說他的左邊脖子上有一顆東西,叫他要到大醫院做徹底健康檢查,健康檢查的結果是甲狀腺上有一顆結節一公分,醫生說要長期追蹤,每半年要做穿刺,看是好的還是不好的,還有每次都會量幾公分大,當時我就決定,用飲食來調整小女兒的飲食習慣,經過三年時間他的結節已經不見了,真的是感謝上帝,垂聽了我的禱告,完全醫治他的結節。

    10年前我的體重胖了10公斤,我開始慢慢研究自己的飲食習慣,現在瘦了10公斤,10年的時間用健康的飲食習慣慢慢瘦下來,有時候有很多零食,我也會多吃而體重上升,然後再吃健康的飲食讓自己維持在認可的體重上飲食控制真的是不容易的事,但卻是天天要實行的事。

    不管是什麼年齡都要做好飲食控制,如果沒有節制的吃體重就漸漸的往上攀升,要減下來就很難了,尤其人到了中年飲食控制更重要,一不小心吃多了,體重就往上升了,所以對飲食習慣和如何控制飲食是每日必須做的功課,但也會在磅秤上來來回回的數字中,每日告訴自己該少吃多動了。
    健康的飲食方法很簡單,早上吃一顆蛋,兩片吐司,牛奶,中午吃蛋白質,和水果,晚餐吃蛋白質,兩種或三種蔬菜,烹煮方式都是清蒸或燉煮,少油,少鹽,少糖,少吃油炸的食物但有時候還是會吃,但盡量不要吃油炸的,這是需要時間慢慢培養,需要長時間的養成習慣,飲食習慣養成之後,自然就會每日分配不同的蛋白質,澱粉,水果,各種蔬菜,天天做變化,自然而然每天會變換不同的菜色了。

    我小女兒的結節就是用我的飲食方法而消失了,當醫生跟小女兒說不用做穿刺了,小女兒的眼淚不自主的竟然淚下,不用每半年脖子要做穿刺,每次看他做穿刺,心痛的感覺真的很難形容,由於藉著禱告,飲食控制,他的結節消失了,我的體重也瘦下來了,所以飲食習慣很重要, 尤其現代文明病這麼多,飲食控制,均衡的飲食更重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