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重男輕女的關係,以前的婦女都把男人當作寶,如果女人要是沒有生到男生,在那個家就沒有地位,也被認為沒有做到傳宗接代的臭名,以前的婦女只要嫁到別人的家庭,就要開始伺候先生,過著忙碌的生活,生活上的灑掃進退都是女人要做的事,女人就是這樣扛起家庭的責任,過著男尊女卑的日子。

    在生活周遭看到很多的例子,因為女人嫁到別人的家庭,捧著人家的飯碗,所以做牛做馬日以繼夜地從早忙到晚,以前的年代生女兒是被看不起的,所以就拼命地生,一定要生個兒子, 以前的女人生到兒子就可以鞏固家庭的地位,生兒子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但是在我看來以前的人生了兒子只知道疼,但不懂得教育,把男孩子寵壞了,不懂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只知道要向別人伸手,不願意努力去為自己的人生及家庭負責任,我覺得很可惜,也是浪費生命。

    雖然不是每個家庭生兒子就寵上天很會教育民主的家庭,但大部分看來,大男人主義的家庭偏多,那是因為傳統觀念,無法抹滅的生活方式,但現在的教育是講平權,男女已經平等,沒有男尊女卑的觀念,大家互信、互諒,一起共同分擔家計,努力建立家庭,過著幸福美滿的家庭。

    身邊看到很多的例子,因為傳統觀念要養兒防老,所以把兒子都當作天,而把男人寵壞了,我要感謝我的媽媽無私的愛,沉默的把我們養大從不囉唆、不抱怨,也很努力的、堅強的、很勞碌的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希望未來的日子裡能享受一生的清福,不愁吃、不愁穿,讓你的子女好好孝順您,雖然看著您把丈夫,兒子看作天,撐起一個家,您的努力一定會有好報。

身為現代的女性要活出自己的尊嚴,活出自我,多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