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讀書的時候,在一個辦公室的牆壁上有一個匾額裡面寫著(達觀)這兩個字,我對這兩個字深感認同,也成了我人生中,一直保持著樂觀的動力。
        在很年輕的時候就進入婚姻生活,因為夫妻兩一起創業,下一餐在哪裡都不知道,但上帝真的很奇妙,在一路維艱的路上都讓我們不致欸餓,友人跟我們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所以友人要我們夫妻要好好努力,雖然創業過程有不合的地方,但日子還是過得去,謝謝上帝的眷顧,在我們生的第三個女兒的時候,這是最賺錢的時候,有幾年的時間都不愁吃不愁穿,但人很奇怪已經擁有了還是不知足,要創造更大的財富,人到一個年齡總是想要自己去打拼創造更大的財富,也因為這樣,我放手讓對方去做自己,放手讓他長大,去創造更大財富,當我決定放手的那一刻起,我已經調整好自己,要好好愛自己,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孩子門。
        當我把所有的心思與精力都放在孩子們身上,看到她們一天一天的成長都感到很欣慰,因為在孩子們身上看到她們人格健全,有自己的想法和做法,在她們小的時候需要我的關懷和幫助,需要呵護,給她們無條件的愛,為她們的成長過程中,隨時禱告,當她們長大後有自己的天地,因為達觀的個性,我也放手讓他們做任何的決定,彼此尊重,不管任何事,而我的角色是,已經退到旁觀者的角色,有時候是給他們意見者,但不一定要聽,我也不會去掌控他們,讓他們自由發展,過屬於他們美好的人生。

        因為達觀讓我的人生過得很自由自在,因為我曾經用心經營事業,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現在每個人都在屬於自己的位置上,過著充實的生活,幸福美滿這就是我最大的成就,在年輕的時候忙碌的成就先生跟孩子們,但同時我也學習很多專長跟興趣,現在中年的生活也是多彩多姿過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我現在是女王。
我覺得我很幸福有三個信主的女兒,有兩個貼心的女婿,還有一個讀大學的女兒獨立自主很有自己的想法,我有一個孫女,身上有一點積蓄,有一間房子,我會寫作,煮飯,美容,現在又在學攝影,而且可以到處去遊玩。
        因為達觀的個性,讓我走出憂鬱,壓抑,恐懼,緊張,害怕的生活,現在的人生充滿著希望,在生活中隨時都跟著人,事,物的轉變來調適自己,希望在未來的人生裡所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所遇到的都是非常美麗,美好,讓自己更正面積極更達觀,就像上帝創造之初的一切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