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很多有關幽默,笑話與智慧的書,但都沒有去經歷或應用到生活當中,在日常生活中小小的開玩笑或小小幽默一下,大家笑一笑就過去了,有一天我真的經歷到什麼是幽默與智慧。

   廚房的燈不亮了,有一些碗盤要洗,我就摸黑在廚房洗碗,一不小心,盤子沒放好掉落到地上,很大聲,二女兒聽到碗盤掉落的聲音,從睡夢中醒來,非常關心的問問有沒有事,我說沒事,我在處理破碎的碗盤時,她拿著我心愛的手機來照明,地上處理好,繼續洗碗,二女兒看我還再洗,就用我最心愛的手機幫忙照明,她想把手機放到冰箱上面,一不小心,手機就掉到地上,整個手機都解散,我看了很心疼,當時有點生氣,但想想二女兒的用心,整理好情緒後,我告訴她說:沒關係,我就開玩笑的跟她說:反正你會赚錢了嗎,手機壞了,可以用你的錢買一支新的手機給我,她看我沒生氣,她就很開心的說:你的手機沒事還好好好的哈哈哈,就這樣事情過去了。

   以前的個性我可能會開罵,但我靜下心來思考,從負面的思想,轉為正面的想法,當時才深深感受到原來處理任何事是要用智慧與幽默感,這樣可以化解很多的誤會,讓孩子沒有害怕和驚恐,所以在生活中要時時刻刻應用智慧與幽默感。%B7%D3%A4%F9%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