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很好的婆婆,她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如何煮飯和燒菜,也常叮嚀我講話要甜,要輕聲細語,講話不要太直,,她也教導我做人身段要放柔軟一點,如果不是她的教導,今天的我,可能還不會煮飯和燒菜,愛講什麼就仗義執言,而且我可能還是一個很驕傲的人,還是有一點驕傲啦,這種驕傲是來自一種自信心吧。

我婆婆有五個媳婦,每個媳婦都很會燒菜,每個媳婦都會笑臉迎人,每個媳婦嘴巴都很甜,很會讚美人,也很會講好話,每個媳婦也都能放下身段,別小看我婆婆的媳婦喔!她們每一位都是老闆娘喔,我們在婆婆的教導下都學到了一生受用無窮的本領,就是如何當個好媳婦。

我生了三個女兒,會不會讀書是其次,但我會教她們做廚房的事情及大家分工合作整理家務,還有做人做事的道理,在我的觀念裡一個女孩子至少要會自己自足,雖然她們目前不是會做任何事,但基本概念都懂,以後有沒有興趣煮飯和燒菜及整理家務就隨她們了。

其實有好幾年的時間我也會排斥做飯及整理家務,因為每天都做一樣的工作,總想要學點什麼有興趣的事,我也有去實現夢想,學成之後,我又回歸煮飯和燒菜,整理家務的生活,而且更上一層樓,我開始在研究要如何才能吃的很健康,所以我很感謝我的婆婆很辛苦的教導我。

現在我跟我三個女兒都會在廚房一起煮飯和燒菜,家事彼此分工,我們無話不談彼此分享心事,這是一個很好的傳承,所以我把它叫做好媳婦養成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