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不知道當媽媽的時候,就想要結婚生孩子想成立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我慶幸的是我生大女兒的時候有婆婆幫忙照顧,教導我如何帶孩子,我婆婆也教我如何煮飯燒菜,現在我的大女兒也當媽媽了,我也是去幫忙看看會不會帶小孩,因為現在網路發達在育兒方面只要查網路就可以知道嬰兒在成長過程中每個階段都可以查得到,我看我大女兒有空間時間就在洗菜煮飯,我說你會煮嗎,他跟我說很簡單啊,只要把食物煮熟就可以吃了,我覺得這樣也不錯,不會有壓力,隨興就好。我二女兒也剛結婚了,我看他很努力的查網路看食譜,想把每道菜煮的色香味俱全,他們跟我一樣在微小的事情上忠心。


        我帶小孩,煮飯已經20幾年,教育孩子,煮飯燒菜,已經是變成我最擅長的是,我也喜歡聊天我也想要讀諮商但分析之後我的能力太小了,我也喜歡去看新蓋好的房子,欣賞裡面的格局,雖然沒買,但在看房子交談中覺得很有樂趣,最近又迷上了看新車,欣賞不同廠牌的車子,在交談中,認識車的交談藝術,讓我聯想到,我也可以去做業務或到處跑的工作,也可以考慮再進修,重回校園讀書,有一位名人在台灣的最高學府畢業之後,現在已經50歲了,還到大陸去進修,人生真的是學海無涯,只要上帝都幫你預備好了,不要想太多就去完成它吧。


         想想我在帶孩子的時候,時間都被孩子綁住了,但孩子變成是一個負擔,但上帝告訴我要愛你的孩子,在這件微小的事情上要忠心,所以我很努力的培養孩子們讓他們有好的家庭環境,讓他們走前面的道路,勇敢的向標竿直跑,有健全的身心靈走義路。



        我當家庭主婦到有一段時間,認為整理家務和煮飯燒菜是一種壓力,而放棄了一段時間,吃外食,不想進廚房,也不喜歡打掃家務,就放任孩子們自己去整理,但上帝告訴我,雖然做家物和煮菜是很微小的事,但為了孩子的身體健康,讓自己也健康,我開始又慢慢重新出發,雖然不是做得很好,但也研究出如何整理家務及煮最簡單營養又健康的食物。

        所以帶孩子和煮飯燒菜是我最擅長的事,雖然有時候會偷懶,但我在這些事情上很努力也很用心,但看到孩子們成家立業之後,也會用愛帶孩子,整理家務,煮飯燒菜,雖然很微小的事,但成就了他們,雖然不算是偉大但他們在耳濡目染下,有歸屬感和安全感及成就感,家庭幸福美滿,有健全的人格,雖然家庭主婦是很微小的工作,但能成就偉大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