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都會羨慕有錢人、開名車、住豪宅、高學歷、讀名校…等。以前的我會覺得怎麼那麼好,比較是很正常的心態,看到別人好都會有酸葡萄的心態也是很正常的事,但現在的我會給予祝福。

  小女兒常會因為成績考不好而落淚,我會鼓勵他「沒關係!盡力就好。」未來考大學選系不選校,只要讀對科系,不怕以後沒有工作可以做。我老大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不是讀名校但她讀的科系讓他找工作都很順利。

  我自己或我的家人,遇到挫折或不順利的時候,我都會告訴自己及家人要往好的方向思考,久而久之當遇到問題的時候就會養成好的思想,往正面的方向去解決問題,這是要長時間的訓練,養成祝福的習慣也是一樣,當我聽到別人比我好的地方,我已經不會有比較的心理,我會給予祝福,而且也會替別人的好感到開心。

  不管什麼事情只要用祝福的心,誠心地去祝福自己及別人,心裡會覺得很踏實、很快樂,也感覺到心裡很平安。

 

20150804_1256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