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人與人之間談話或相處一段時間之後就能感覺到彼此的思想,價值觀,個性是否有差異,就所謂的磁場合不合的來,跟自己想法,個性,價值觀類同的人在一起會很自在快樂,想法相同聊天起來也是輕鬆愉悅,但要找到跟自己層次相同的人,真的是需要緣份,也需要時間彼此了解。

   

   尤其夫妻之間更需要彼此的想法,價值觀,個性要相似,才有辦法相處,現在離婚率這麼高,就是因為彼此的層次及程度差異,所以就以個性不合,不歡而散,人與人之間相處也是一樣因為每個人的層次與程度不同,可以相處的來就多聯絡,相處不來就泛泛之交就好,大家保持良好的友誼。

    層次的不同是隨著年齡,學歷,學習,成長等而不同,如果夫妻有一方一直在成長學習,跟著社會的脈動向前走,而一方是停駐而裹足不前,久而久之彼此的層次與程度就越拉越遠,因為彼此追求的理想不同,想法不同,價值觀的不同而漸行漸遠。

     層次要一致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有共同的信仰,共同學習,共同成長,彼此溝通,想法和價值觀要相同,很重要的是,個性與品格要互相契合,這樣相處起來真的是非常美好與幸福快樂,磨擦也會減少,彼此層次類同有什麼事情發生時,彼此冷靜思考之後,只要在乎對方,彼此都會放下身段,又合而唯一了。

     人在經歷歲月的洗禮之後,在人與人之間相處,就可以分辨,彼此的磁場與層次是否有沒有差異,也可以分辯出,個性,思想,價值觀是否相同,如果類同就會有很好的友誼,如果和不來就不要勉強,最好是保持距離,以免受傷,也是保護自己,彼此尊重,保持和平共處。

     其實層次要相同是可以培養的,像我跟孩子之間就彼此很有默契,她們了解我,我也了解她們,我想什麼,我的個性,我講什麼,她們都會配合我,而她們想什麼,做什麼事,我也放手讓她們去做,我們也一起成長,有好的書會彼此分享,想法不同時,給彼此空間,彼此尊重,我們把層次拉到最近,所以我跟孩子們之間沒有秘密,可以彼此溝通,彼此分享,層次是很抽象的,就跟所謂的磁場一樣,簡單說來就是和的來,以柔克剛,愉悅,平安,快樂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