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天生就是個急性子,做任何事都很急、很守時,做人做事相當守信用,不管任何事都要照著規則走,殊不知這樣讓自己生活的很累,因為急的關係也會影響情緒的起伏,這種追求完美的個性讓自己生了一場病,才讓我領悟到什麼事情都應該要慢慢來,做任何事之前想清楚再去做,在生活上學習慢活。

  為了不讓自己太累,在整理家務上會開始分配,哪些時間要整理家裡,只要不要太髒亂我都能接受;烹煮方面,我會提前一兩小時把該洗的青菜洗好,該墩煮的墩好,把前置作業做好,等到煮飯時間才開始烹調;教育孩子方面,我會尊重孩子的想法及做法,彼此溝通,放手讓他們自己做決定,只要走在正規上都讓他們做自己該做的事,現在不管任何事都慢慢來,不急不徐。

  慢活是讓自己的身心靈,都得到平衡,均衡的飲食讓身體健康,心裡有平安喜樂,靈有信仰,讓生活過的自在簡單,任何事都有它的節奏,每天學習照著自己的節奏走,就是慢活。

 

IMG_72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