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年的時候回家看媽媽,我包了紅包給她,她為了要包紅包給我的孩子們,在拿錢的時候不知不覺中翻出她陳年已久的服裝設計圖,媽媽說那是她十幾歲的時候學服裝設計自己畫的圖,我問媽媽說那是你畫的設計圖嗎?媽媽說:是阿!媽媽說那個服裝設計圖是她的嫁妝。當我看到那剎那非常感動也很驚訝,她已經80歲了,卻從來沒有看他拿出來過。

  小時候只知道媽媽年輕時有學做衣服,還會做洋裝給我和妹妹穿但不知道她有自己的服裝設計圖,而且還保護得很完整,只知道媽媽有一台裁縫機,也沒多想什麼!媽媽為了養育八個孩子到工廠上班,任勞任怨為了一個家,思想很單純的媽媽話不多,每天眼睛張開就是工作,只為了讓我們這些孩子的吃飽穿的暖,直到退休之後回鄉下養老,種菜養雞、鴨和鵝,每天依舊在忙碌之中渡過,現在還能帶孫子,和孫子聊天玩在一起,含飴弄孫。

  為了家計媽媽放棄自己的夢想,觸發了我,是不是應該好好為了自己的夢想而努力,雖然媽媽沒有好好發揮自己的興趣,但也過得很好,卻鼓勵了我應該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興趣。

20150611_1432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