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中都是從挫折中成長,所謂的不經一事不長一智,不管是學業,工作,事業做人處事等,都是從不會到會,成長過程中不知已流過多少眼淚,如履薄冰,艱難的環境中慢慢建立自信,從高谷跌落低谷,慢慢爬起來,建立鞏固的山河,建立屬於自己美麗的桃花源,人生經過淬煉之後,漸漸的成為美麗的寶石,經過精挑細選走之後變成鑽石,蚌殼經過很多的衝擊之後成為美麗的珍珠。

        珍珠形成的原因,就是因為有東西跑進了蚌殼裡面的外套膜內,不管是小沙子,還是寄生蟲,還是什麼的,然後蚌殼會受到刺激,分泌一種叫珍珠質的分泌物,每天約會有個三~四次,慢慢的慢慢的,把進來的異物包了起來,就形成了珍珠。(科技大觀園)

       在生孩子之前,有沒有思考過要給孩子怎樣的環境,還有愛,生孩子不是只有傳宗接代就可以,生孩子是一輩子的事,從出身就要慢慢呵護,給予足夠的安全感,要思考用權威式的教育方式,還是民主式的教育方式,教育孩子有很多種方式,教育孩子應該是順著孩子獨特的性格,隨著孩子的性格順興發展但不放縱,要給予適當的引導,在人格上發展正向及正確的人生觀,建立良好的品格,從小建立良好的互動及溝通方式,尊重孩子的想法但適時的給予建議,當孩子會將自己的想法表達出來的時候是一件可喜的事,因為代表孩子信任你,當孩子洋溢的笑容,在充滿愛的環境中成長是最幸福快樂,人都有喜怒哀樂,接受不完美,當孩子漸漸長大,慢慢了解自我價值,當孩子心靈成熟了解到自己是何等的寶貴,這是父母親給予孩子們最好的寶石,珍珠,鑽石。

         當一個人會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及表達幸福快樂的自我的時候,那是一種尊嚴,尊嚴是一個人意識到自己何等有價值和珍貴,看自己為寶貴 ,自我價值是知道自己和自己的作為和成就,清楚自我價值的人,不僅在危機中不受動搖,也會將別人的自責當作自我認識和成長的機會。

自我價值的作為有:正直,善良,耐心,愛心,認真,幫助別人,堅持,節制,自律,感恩的心,寫作幫助別人,閱讀,旅行,禱告,敬拜,讚美,感恩,過平和的生活,吃天然的食物,做適當的運動,充足的水分,陽光和新鮮的空氣,充分的休息,學習獨處,培養五個興趣,學心算,練習寫字,學習多項才藝,多交朋友,不斷地學習。

自我價值的成就:家人有好的工作,事業,學業,身心靈健康,自己有多項才能,建立多項興趣,放手讓家人適性發展,彼此尊重,溝通建立良好的關係與互動。

        自我價值從出生那刻起就要開始培養,人的一生都是在學習,了解自己,愛自己,尊重自己,做一個有尊嚴的人,雖然環境索然,不是每個人都活得很有尊嚴,但要活出自己做最寶貴的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