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治你的過去,就是醫治你的記憶。(張思聰牧)

從出生的那刻起,爸爸媽媽看你是男生還是女生,以重男輕女的家庭來說生到女生,就是一種傷害了,從小時候有沒有被愛和重視可以影響人生的一生,一生中沒有安全感,滿足感,平安,歸屬感,陪伴等等,在成長過程中所發生的一些事情,如圖像畫面,語言的傷害,對聲音的敏銳,味道和嗅覺,還有身體的觸覺,人生的定義,情緒,生理,反應心理反應的都會影響人的一生。

通過身體感官接收到的訊息,經過分解後,被傳到大腦裡再重組,建構成知覺或認知,這些知覺又被分解成印象碎片,每一部分被送到大腦的不同地方去儲存。人的大腦中儲存著幾千億種現象,有些會很快消失,有些會維持一輩子我們稱之為記憶。當晚上身體休息時,這些(記憶碎片)就會從儲藏的地方被提取出來組合在一起,重新排演一次,每一次排練,就是事件記錄更深的神經結構中。最好記憶和擁有記憶的這個人變成為不可分的一個整體。卡特著。紅蘭譯。

在人生的道路中,都會遇到困難和挫折,願意靠著自己的聰明我行我素,但殊不知人生中會跌倒,會不快樂,會生病,會碰上很難解釋的問題,種種的問題都是人生中會遇到的課題,人生沒有經歷過苦難就不會知道有神的存在,讓神的話做我們人生的明燈,行事有智慧而是靠著聖靈充滿,允許聖靈進入你的記憶中,求聖靈在你的記憶中尋找記憶碎片,重新組合罪行或傷害事件,找到不合神心意的感覺,生命定義,情緒,生理,心靈,行為反應,說出來或寫下來。進行饒恕的禱告,悔改事件,挪開感覺,改變情緒,停止不合身心意的生理和心理反應,到神面前每個事件都要分別處理,而非籠統一筆勾銷。

神啊,求你鋻察我,知道我的心思;試煉我,知道我的意念,看在我裡面有什麼惡行沒有,引導我走永生的道路。詩139:23 -.24

神的話語是人生的基石,當神的話語充滿時,聖靈自然就會充滿,做任何事就會有智慧去判斷是非,分辨善惡,讓好的記憶充滿,不好的記憶就交托給上帝,讓愛,喜樂充滿,行事平安順利,有聖靈的指引帶來正確的生活,事事成功,人生充滿意義,有成就感,滿足感,歸屬感,幸福快樂,人生充滿樂趣,有安全感,互相陪伴的,人生中充滿美好的記憶,人生充滿希望和盼望,一切神會帶領我們前面的道路。

主耶和華的靈在我身上,因為耶和華用膏膏我,叫我傳好信息給謙卑的人,差遣我醫治傷心的人,報告被擄的得釋放,被囚的出監牢;報告耶和華的恩年,和我們   神報仇的日子,安慰一切悲哀的人;是華冠與錫安悲哀的人,代替灰塵,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衣代替憂傷之靈。使他們成為公義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他得榮耀。賽61: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