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一個人在運動的時候或做家事的時候,或一個人在看電視,心裡的聲音會告訴我,什麼事情應該做,什麼事情不應該做,與人相處時應該怎麼說,還有工作上有什麼問題要如何回應客人的客訴問題等,內在的聲音總是會告訴我,回應我,告誡我,幫我分析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讓我有智慧去分析該與不該,還有做好的決定,我很喜歡也很享受這個時刻,然後把它記錄下來寫成一篇文章。內在的聲音總是會提醒我用喜樂的心去面對人,事,物,內心的聲音總是會告訴我要謙卑,當我驕傲是要反省自己,有什麼問題我也會從內在的聲音找尋答案,確定答案是對的是正面的,不好的就放下它,多觀察分析,邏輯思考總會得到滿意的回應。

        聆聽神的目的:渴望親近神,願意被改變,願意服事人,聆聽神應該有的態度:耶穌完全的順服天父,順服是屬靈爭戰的最重要的武器,順服是服事人的前提,先禱告,在作神要我們做的事,祂聽見的時候就必應允我們神對人說話的方法,口到,心到,眼到,藉著聖經,藉著其他人,天使,周圍的人,或直接向人顯明,聖靈在人的意念中或腦中領受與表達,話語,經文,圖像,腦 裡面了解的東西對我們說話。

         要怎樣才能聆聽神的聲音呢?心要安靜下來,在旅行中看海,聆聽海撞擊的聲音,看著海的遼闊,無邊際,然後持續思考,你聽神的聲音,神會向你心靈說話,告訴你是與非,做良好的判斷。我們要在禱告中,先奉耶穌基督的名,先講在基督裡,讀經慢慢體悟神要啟示我們什麼事,可以多讀幾遍然後從經文中領受,然後作為禱告,聽講道可以更有領受神要對我們說的話,生活中成為養分,隨時以敏銳的心,去感受聆聽神的聲音,聆聽神的聲音要合乎常理,不違反社會道德,倫理習慣,不違反法律,不違反神的本性,聖經的真理,積極求神的印證,建立良好的關係不要有分裂或不好的事情發生,要有平安喜樂感謝和讚美,與長輩或屬靈同伴同心禱告,邊邊那裡的聲音是對自己,神還是撒旦,向神敞開心胸,呼求神的靈在,超越自己有的看法不心懷二意,抓住第一個人意念,再尋求印證,願意順服神,勇敢的說出來或用行動表明,容許自己有判斷錯誤的可能,這是聆聽神聲音的原則。

        信心是神所定的生活方式,而理性則是人的方式,主說:「天怎樣高過地,照樣我的道路高過你們的道路,我的意念高過你們的意念。我們不能憑理性分辨神的意念,因此需要倚靠神的啟示,」在爭戰中要摧毁的主要目的是內心的堡壘堡壘有分很多種類,有敵對的堅固營壘,自卑感的堅固營壘,操縱別人的堅固營壘,同性戀的堅固營壘厭食和貪食的堅固營壘等等,藉著神話語的傳講,查經和個人的門徒紀律,你就停止效法世界,並經驗心意的更新(羅馬書12章二節),(哥林多後書十5)又將人所有的心意奪回使他都順服基督。撒旦的武器就是說謊,耶穌說:「你們必須曉得真理,真理必叫你們得以自由」所以他禱告:「說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知求你保守他們脫離那些惡者,求你用真理使他們成聖;你的道就是真理,」所以保羅所說抵擋撒旦第一件武器就是真理的腰帶,撒旦的謊言也不能抵擋真理,如同夜間的黑暗不能抵擋早晨的太陽。

         首先,你的心意必須更新而變化(羅馬書12章二節。)你的心意如何更新?藉著神的話語為了贏得內心的爭戰你必須,叫基督的平安在你們心裡做主。其次,彼得只是我們要預備我們的心隨時採取行動(彼前一13)。第三,把每個意念順服在基督之下,第四,轉向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四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